新營區介紹

新營區介紹
溪北地區:新營.鹽水.柳營.後壁.東山.白河.六甲.官田.下營.學甲.北門.將軍

新營過去是平埔族哆囉嘓社的生活區域,清康熙年間屬於諸羅縣大奎壁庄,乾隆中葉以後改隸屬嘉義縣太子宮保,少部分則隸屬於鐵線橋保。新營在日治初期仍為小村莊,遠不如西邊的鹽水港(今鹽水區)及東邊─有平原及山產之利的店仔口(今白河區)繁榮。但日治時期1908年全線完成的縱貫鐵道設車站於鹽水與白河之間的新營,使得新營逐漸發展成為區域中心。

地方的消長也同時反映在行政區劃上:新營原屬鹽水港廳太子宮堡,後改為嘉義廳鹽水港支廳所管。日治時經改制,1920年設臺南州時,成立新營郡,鹽水街與白河街反而由位在新營庄的新營郡役所管轄,而新營庄在1933年時升格為新營街。戰後改制為新營鎮,於1981年12月25日升格為新營市。

2010年12月25日改稱新營區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維基百科-新營區)

 
 
 
         
新營生活網

刊登方式     圖文說明     copyright ©  Nice98生活網 版權所有     本網頁最佳解析度 1920X1080   

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協會